對臉部動態捕捉製作依賴昂貴的硬體感到沮喪?何不選擇預先錄製的影片來進行臉部追蹤?也許過去的技術還不夠成熟,或者大多數人無法接觸到這種技術。但是現在,把專業演員和影片內容放在最前面的時刻已經來臨!看全新技術如何提供頂級臉部動態捕捉,以及如何實現協同創作。

Reallusion 很高興推出 iClone AccuFACE 這款由 AI 人工智慧驅動的臉部追蹤器,可即時準確地提供高品質的臉部動畫。AccuFACE 可從網路攝影機、GoPro 或現有影片檔中無縫捕捉臉部表情。透過整合 Nvidia RTX GPU 獨立顯卡加速的 AI 技術,AccuFACE 無需昂貴的硬體或訂閱費,徹底改變了臉部追蹤技術,使各個級別的設計師都能輕鬆使用。借助 iCloneCharacter Creator 的加乘作用,為專業臉部動畫製作新的 IP 角色現已觸手可及。

從任意視訊源捕捉表演

AccuFACE 能夠從網路攝影機和傳統影片檔中捕捉臉部表情

  • 即時網路攝影機:AccuFACE 與獨立 USB 網路攝影機或配備整合式網路攝影機的筆記型電腦相容,以每秒 30 個影格的速度提供 720p 的最佳追蹤解析度。建議網路攝影機規格 >
  • 預錄影片:旋轉視訊以適應行動視訊的錄製或頭戴式攝影機的鏡頭。
  • 遠端協作:AccuFACE 使製作工作室能與世界各地的專業演員或配音人才無縫協作,將動畫生產力從設備依賴以及時間或地點的限制中解放出來。

校正以提高準確性和個性化

最佳化表情區域

校正獨有的微細表情和精確的眉毛動作。

  • 即時模式」校準:透過易於遵循的指導過程自訂角色的臉部設定以匹配現場表演者,並接收即時動態反饋以進行縝密的微調。
  • 「影片模式」校準:當從單一視訊源取得理想的校準姿勢有困難時,AccuFACE 可靈活地在多個影片檔中搜尋校正影格。

全方位動態捕捉調整

AccuFACE 提供全面性的工具包來解決常見的臉部動態捕捉難題,使藝術家向實踐完美動畫又邁進了幾步,並透過即時過濾設定提升了追蹤品質。

  • 強度平衡:依照演員的個性進行區域強度調整,均衡表情強度。觀看影片 >
  • 平順過濾器:消除追蹤資料中因超出追蹤角度、頭髮覆蓋過多或光影不均勻而出現的不良現象。觀看影片 >
  • 消除雜訊:AccuFACE 提供全面性的工具包來解決這些常見的難題,讓藝術家向實踐完美動畫又邁進了幾步。觀看影片 >
  • 抗干擾:跨區域干擾、交叉觸發會導致表情混亂。AccuFACE 消除干擾可減少不想要的頭部、眉毛和嘴巴的動作。觀看影片 >

單次音訊同步

AccuFACE 同步擷取音訊資料和臉部動態,因此能利用來自網路攝影機和麥克風的資料快速產生語音同步動態。

時間碼同步錄製不失真

以時間碼為基準的全片幅動態錄製,與電腦效能無關。捕捉高達 60 fps 不掉格的乾淨臉部動態資料。

唇舌發音 (AccuLIPS)

透過 AccuLIPS 技術整合,融入精細的嘴唇和舌頭動態。能夠微調唇形和嘴唇形狀,以實現完美的說話或歌唱動態。

支援多國語言

AccuLIPS 可巧妙地繞過語音轉文字辨識,將其功能擴展到英語以外的其他語言。透過其他文字腳本可進一步提高唇部檢測和準確性,同時可輕鬆使用免費工具將非英語音訊檔轉換成羅馬拼音的對應版本。

更多 AccuFACE 相關製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