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尚科技於  6 月 29 日舉辦了 2023 產品發表會, 由執行長陳久正引領開場,分享數位娛樂產業和生成式 AI 興起的創作趨勢。 在這個充滿機會與挑戰的時代,如何拓展創作空間, 讓數位科技成為最佳的創作推手?  陳久正執行長表示: 甲尚的核心競爭力就是不斷優化 auto animation 自動化動畫技術,節省使用者的製作時間,完成高品質的成果,這就是甲尚科技展現解決問題的務實能力。

當天活動重點議程 :

  • CEO 開場演說:未來數位創作趨勢 vs. 甲尚科技最新產品線亮點
  • Cartoon Animator 全新功能 – 突破 2D 動畫創作想像
  • 3D 角色創作與動畫模擬 – 顛覆傳統製程前的準備
  • 沸騰了映像總監 凃維廷 – 串流平台與電影界的高效製作秘訣

沒能到現場體驗甲尚產品、與講者魅力的朋友們,在這篇文章中與我們一起回顧活動的精彩內容吧 !

活動當日精彩花絮影片👇

CEO 開場演說:未來數位創作趨勢 vs. 甲尚科技最新產品線亮點

本次活動由甲尚科技執行長 陳久正引領開場,分享數位娛樂產業和 AI 時代必然的創作趨勢,在這個好似混亂、卻又充滿機會與挑戰的時代,出現了許多設備、團隊、IP 獨特性、以及營運獲利模式都無法定位的不受控情況,執行長藉此機會,與大家談論了甲尚科技能解決的『實務』問題。

在工具、製程的總產能上,創作者們能透過甲尚的工具確實的解放生產力,用更聰明的方法、更少的學習、更短的時間,達到小團隊或一人戰鬥的自由工作者,都能快速產出符合質量與獨特性的動畫成果,解決了傳統製程中,80% 都在手工修動畫的時間與人力成本硬傷。

例如只需要滑鼠一鍵拖曳,把動作拉到角色身上就會動了 ; 創作角色也只需要調整軟體中的拉桿,就能調整超過 300 種基本形變。若需創作個人化角色,也可以透過手機掃描、熱門的角色修改軟體順暢的修改調整,且一樣可以不用從最耗時的建模與綁骨架開始,甲尚於目前也已經提供了 AccuRig 免費綁定骨架工具、Headshot 自動生成頭部模型等便捷工具供不同需求、不同程度的創作者來搭配使用。

自動偵測聲音產生對嘴動畫
自動綁定骨架工具
最新發行的 Headshot 2.0

執行長 陳久正也提到 :『 全球的動畫製程,即便有 Mocap 等技術的協助,也有大於 80% 的時間、人力成本在手工修動畫。』

而現在,甲尚科技提供最順暢的後修流程,讓動畫師在習慣使用的 3D 工具與 iClone 之間有更流暢的製程,公司也不必再日日消耗人力、預算。

在虛擬人物角色部分,在今年,甲尚科技不但提升了 Character Creator 的開放性、增強了 ActorCore 的平台內容。更與 ZBrush 聯手開創,打造新一代的動態角色製程。

在新的 ZBrush Pose Tools 中,用戶不但可以在 ZBrush 與 Characetr Creator 往返瀏覽中自由擺出多種姿勢,查看模型的理想度,不再只是靜態模型,要動起來必須經歷艱難細緻的綁定流程 ; 且在 GoZ 的檔案來回修改中,達到更直覺、即時的體驗。再透過 CC 的 AccuRig 功能,自動裝配角色 ! 綁定 ZBrush 製作的角色不再是一個挑戰,對許多建模師審視、跨領域到動畫專業的需求為一大福音。

甚至針對完全懶得自己找人物、動畫素材的全動畫新手,都能夠透過甲尚科技的 ActorCore、素材商店等多種平台,獲得立即可用的各種創作資源。
甲尚科技執行長陳久正指出: 『甲尚的核心競爭力就是不斷優化 auto animation 自動化的動畫技術,節省使用者的製作時間,完成高品質的成果。 不論是 2D 或 3D 角色生成技術, 動畫生成技術,都是 Reallusion 領先業界的產品 DNA

最後展示了,無論 TO B 或是 TO C 的產業應用,以及在影視、娛樂、電影產業的精采案例。並提到,未來甲尚科技持續發展的方向,將會開發更多串聯其他主流 3D 軟體的自動設置、資料連動、時間軸同步等功能,為創作者開通更多條加速製程的快速道路。

也趁此技術方向的開發,讓不是動畫師的人或部門,也能利用 3D 動畫進行工業模擬等商業應用,增進並開拓全球各產業視覺效果呈現、自動模擬訓練等告種面向的動畫應用可能。

執行長 陳久正精彩演說片段:

▪ Cartoon Animator 全新功能 – 突破 2D 動畫創作想像

在這次的發表會中,講師 鍾詩非現場展示了 2D 動畫工具 – Cartoon Animator 5 的重要特色功能,以一般影片 vs. 使用以下 CTA5 超方便功能輕鬆讓動畫加了不止 100 分!

素人製作的影片可能本來長這樣👇

使用 CTA5 快速的改造後👇

大家是否有發現生動性的差異相當大,其實講師只套用了以下幾個功能,以及其他 CTA 的基本功能,就可以在幾分鐘、最多幾小時內達到心目中想要的效果 !

以下帶大家看其中一小段精彩示範片段:

3D 角色創作與動畫模擬 – 顛覆傳統製程前的準備

3D 工具一直是甲尚科技的強項,在 2023 的發表會中,講師 林豊宸Isaac 精華了過去 20 年甲尚的 3D 技術與工具,用重點技術整理的易懂方式,帶大家現場體驗了甲尚 3D 悠久的經驗長河成果、與未來技術。

思考本次有許多第一次認識甲尚科技的朋友們,Isaac 特別將品牌定位與需求特別提出,讓大家得以依照自己目前遇到的痛點進行檢視,並在接下來的演講內容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創作法則。

並針對前一場 CEO 陳久正提到的,甲尚的核心價值之一在於為大家的動畫製程省下大量的時間、預算,卻不用犧牲任何視覺品質。

以角色創作為例,在創作一個可動、可操控的虛擬人物,你可能需要會做以下這些事情:

但透過 Character Creator,透過簡單的滑鼠拖曳、滑桿左右調整,短短的時間內,你就能輕輕鬆鬆獲得一隻馬上可以開始製作動畫的虛擬角色 !

驚人的是,你已經完成剛剛那張原本要做兩周到一個月的角色創作流程圖一半以上的製程!

接下來要讓角色能動,對於以前傳統製程的 Maya、MotionBuilder 工具,對動畫師是好用卻耗時,對新手是望塵莫及的技術門檻。但使用 iClone,這一切突然又變得輕鬆簡單了起來。

在 2023 年,甲尚也針對角色的表演感與細膩呈現做了升級,新增了動態皺紋系統,並同樣在軟體內提供模板可供直接套用。

透過電腦、手機看到這邊的你,是否想馬上體驗看看自己創作 3D 虛擬人的高效率魅力 ?

驚喜還沒結束 ! 在講座的最後,Isaac 現場展示了,6 月份最新釋出的 Headshot2.0 Live Demo。
精彩的內容我們留給現場的觀眾獨享,但是現在,您可以馬上前往免費下載試用,立即開始快速創造 3D 頭部,多元創造獨特虛擬角色的暢快體驗。

沸騰了映像總監 凃維廷 – 串流平台與電影界的高效製作秘訣

最後,本次發表會特別邀請到了近期因製作【模仿犯】、【人選之人-造浪者】、【不良執念清除師】等台劇在影視特效界大熱門的 – 沸騰了映像 總監 凃維廷,為我們分享他在之前與這幾個專案中,是如何在深度研究甲尚科技的工具解方後,找到最適合團隊適用的高效製程。他的演講,為本次發表會的重點 – 找出唯你專屬的創作生存法則,相當符合 ! 凃總監本身是非常用功、認真且投入的資深 3D 人,他花了許多時間通透了解每一家公司推出的軟體工具、解決方案,並隨時保持最新資訊的更新,讓我們相當佩服,也很榮幸本次能邀請到總監來分享,甲尚的 3D 工具是如何替他的公司省下大量的時間與預算,並開拓了全新的製程!

會中,總監分享了公司在創作數位虛擬人的困境,並分析了目前普遍製作方法的優缺點,並提供沸騰了映像非常詳細的製作方法,本次簡報恕無法與大家分享,下次實體活動我們也將邀請到更多重磅嘉賓來分享應用實例,屆時請大家務必空出時間來參加囉!
兩個方法,不錯過甲尚活動最新消息:

立即免費試用甲尚工具 30 天